發刊日期:2009-06-18
發刊期數:第16期  發刊頻率:每週一次  發行量:6  發行者:Lucas    我要檢舉
元藝術畫廊電子報
元藝術第十五期電子報
龐均兩幅作品流拍 出乎眾人意料



十四日下午,中誠拍賣接下春拍的第二棒,「華人當代藝術」117件作品中,共拍出了97件,83.6%的成交率是今年最好的表現。周春芽『樹枝的變化』拍出了950萬,是全場最高價作品。



和羅芙奧相比,中誠屬於拍賣市場的生力軍,從知名度和藏家數來看,中誠自是難以相比較。中誠在開拍前,整場座位還有三分之一未能坐滿,與羅芙奧的爆滿的參與人數,可說差異甚大。



但是人多不一定代表成績好,中誠在這次春拍展現了強大的企圖心,從圖錄的編排,選件的平衡還有預估價的調整,都令人感受到中誠的用心,為壯大拍賣平台的努力。



這樣的努力終就是有代價的。大多數的作品都順利拍出,而藏家也都能以合理的價格拍得心中所愛,雖然多數拍品以低於預估價拍出,但在景氣未明的階段,這樣似乎是最合理的結果。



這次拍賣由中誠副總親自上陣,中誠副總蕭華薇表示,這是她首次主持拍賣,難免有未盡周全之事,請大家見諒。雖說蕭副總在主持拍賣上有些瑕疵,但是一旦落鎚就不再重拍,向外界表明中誠杜絕勾結炒作的堅持和決心。



高於預估價拍出的作品共有四件,楊識宏兩件作品「September of year 2007」、「畫中有畫」分別以300萬和370萬落鎚,競拍次數是21、22次,競價人數為5人和7人都是全場最高,顯示楊識宏作品受到不少藏家青睞,在未來幾年應該都還會維持漲勢。新興藝術家洪易作品「賓士小姐」意涵豐富,諷刺性極高,高達10次的競拍次數,也讓作品超過預估價成交。

春拍至此已進行一半,以結果而言,似乎已經走出秋拍的陰影,市場不至於成為一灘死水無法活絡,但是藏家保守,資金緊縮仍然是不爭的事實。
Gallerie Yuan Art

元藝術畫廊

許詔昌 Lucas Hsu

General manager

台北市民權東路三段78號

Mobile:+886 925140628

TEL:+886 2 25162808

FAX:+886 2 25067072

EMAIL:lucas@yuanart.com.tw
 
 
<< 網友票選 >> 您對於這份電子報紙評價是?
有夠讚 不錯啦 普普說 蠻爛的 爛到最高點 
推薦本報給好朋友
寄件人暱稱或姓名   寄件人E-mail   收件人暱稱或姓名   收件人E-mail    
+ + +
※ 本報為討論式電子報,直接回覆本封Email,訂戶都會收到您回應的電子報 ※

版權歸發行者所有,未經確認授權,嚴禁轉貼節錄
PC home ePaper 個人電子報提供電子報代理發行
發行內容不代表本站立場,相關權責請參考 聲明啟事
查詢 / 取消訂閱更改信箱密碼查詢技術上問題請來信針對內容回應報主我也要當報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llerieyuan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