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儘管二度調降拍賣價格,還是抵擋不住強烈的不景氣。14日結束的中誠秋拍雖然擠進了滿場的觀眾,卻沒有太多出手的意願,在148件拍品中,僅拍出了94件,成交率為63.5%

 

        當拍賣官陸潔民先生使盡渾身解數,努力介紹和說明時,台下的觀察反應就像外頭的天候一樣的冷,94件成交作品中,有高達66件作品僅有一人出價,冷淡的買氣,讓總成交金額大幅縮水也就不怎麼令人意外了。

 

        所有成交作品中,只有5件在預估價範圍中成交,其餘86件全數低於預估價低標拍出,市場無力的窘態,一覽無遺。在大環境不佳之下,諷喻時政的藝術品就顯得特別突出,洪易的雕塑作品「中國狗民黨之阿福」,明白的揭露出藝術家的政治性格,吸引了全場最多的競拍次數,出價高達22次才落槌,即便如此,作品還是沒有溢價拍出,更遑論其他作品了。

 

        中誠此次的拍品,並沒有中國以及台灣的一線畫家,台灣頂級雕刻家朱銘以及楊英風的作品成交數量又極為有限,未來要在拍場上見到精品的機會可以說是越來越少,而新興藝術家也沒有太多舞台可以亮相,在可預見的將來,不管是畫廊或是藝術家,都只能想辦法靠自己的力量殺出重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llerieyuan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