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發刊日期:2009-05-13
發刊期數:第14期  發刊頻率:每週一次  發行量:6  發行者:Lucas    我要檢舉
元藝術畫廊電子報
元藝術電子報第十三期
Willy Hermann大師之作 技巧卓越 主題鮮明又富情感 是適合收藏的作品

購買藝術品的目的

「不要買到錯的藝術品。」

「只要有藝術性,就要想辦法收。」

「有潛力,買著放個幾年一定會漲。」

「不要只買自己喜歡的,要考慮增值性,要幫小孩子留資本。」

上述的話語,我們很容易在各行各業或各個場所聽聞,這些話常常在我們做購買決定時,扮演了關鍵的角色,但也往往容易讓我們忘了自己是為什麼要購買藝術品。

購買藝術品的目的很多,約略可概分為以下四種:投資、收藏、饋贈以及裝飾。不同的目的有著不同的考量,因此選購的作品也會有所不同。在我們選購藝術品前,最好先問問自己為了什麼目的而購買,才不會做出不適當的決定。

投資

藝術品是個特殊的交易市場,由於作品稀少,鮮少重覆,加上有大量資金追逐少數標的,因此常有作品屢創天價,也更吸引了許多人加入,希望能夠藉由藝術投資來獲取暴利。

如果購買藝術品是以投資為目的,這時候關注的焦點,短期是話題性,長期是藝術史定位,只有擁有市場矚目的藝術品,才會在價格上大鳴大放,沒有市場的關注,再感人再有藝術性的作品,也難有驚人之舉。

收藏

收藏是個人對特殊品項佔有的一種表現,因此收藏是與個人思想、情感以及喜好有密切關連,與投資、獲利沒有絕對關連,每一次的收藏,都代表了該次時間點,收藏者的心裡狀態及對藝術品的情感投射,當完成了購買動作之後,收藏的行為才開始進行。

收藏品在某種層面反映了收藏者的財力、品味及生活情趣,所以只要是收藏者願意而且能夠負擔,都是可以進行收藏的標的。

饋贈

送禮是高深的學問,要能符合受贈者的身份、地位及喜好,從來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藝術品做為饋贈的禮品時,則要考量到受贈者的品味、雅趣,即使藝術品再昂貴或有意義,受贈者不喜歡,也不是理想的選項。

裝飾

在歐美,裝飾藝術的市場比當代藝術市場還要龐大,藝術生活化在歐美早已落實在大多數人的家居生活中。做為裝飾用途的藝術品,最重要的考量,應該是搭配的問題,而不是藝術品本身的市場價值,當購買藝術品之後,擺放和保存也是後續要處理的部分,絲毫大意不得。

藝術品價格偏高,下手之前千萬馬虎不得,多看多想多比較,並且不斷問自己,當你購買藝術品,到底是為了什麼目的購買?認清自己的想法,才不會做出不當的選擇,浪費了金錢,也破壞了藝術品的未來性。
Gallerie Yuan Art

元藝術畫廊

許詔昌 Lucas Hsu

General manager

台北市民權東路三段78號

Mobile:+886 925140628

TEL:+886 2 25162808

FAX:+886 2 25067072

EMAIL:lucas@yuanart.com.tw
 
 
<< 網友票選 >> 您對於這份電子報紙評價是?
有夠讚 不錯啦 普普說 蠻爛的 爛到最高點 
推薦本報給好朋友
寄件人暱稱或姓名   寄件人E-mail   收件人暱稱或姓名   收件人E-mail    
+ + +
※ 本報為討論式電子報,直接回覆本封Email,訂戶都會收到您回應的電子報 ※

版權歸發行者所有,未經確認授權,嚴禁轉貼節錄
PC home ePaper 個人電子報提供電子報代理發行
發行內容不代表本站立場,相關權責請參考 聲明啟事
查詢 / 取消訂閱更改信箱密碼查詢技術上問題請來信針對內容回應報主我也要當報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llerieyuan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