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ld Master Painting(已逝大師)泛指15世紀文藝復興時期,到19世紀中葉的所有作品。這些作品歷史悠久,具有文化史蹟和藝術價值的雙重特性,在所有的拍賣項目中,是最有收藏研究的對象。

 

        Old Master Painting的拍場眾多,幾乎每個月都有相關的主題拍賣,但最重要的拍場,就非荷蘭阿姆斯特丹的拍場莫數,荷蘭自古就是歐洲繪畫中心之一,風俗畫派畫作(Genra painting)就是源自荷蘭,最早開啟日常生活景物入畫的畫派。

 

        佳士得於昨晚結束拍賣,拍賣結果在今年看來算是水準以上,除了成交率58.2%差強人意之外,成交的拍品僅有一件低於預估價,這是今年所有拍賣中,最好的成績,也顯示出,委託藏家得以順利高價賣出藏品,拍場和藏家都能獲利,成功的走出金融風暴的陰霾

 

        這次佳士得的拍品較上次倫敦拍場預估價大幅增加,原本市場人士還在擔憂拍賣結果,但是多數高價作品均能順利拍出,其中第21號拍品17世紀畫家Pieter Claesz的靜物作品,預估價為70,000 ~ 100,000歐元,結果拍出了253,000歐元,成為整場中最高價的作品。

 

        另一幅成為焦點的作品是編號第121號的作品,作者不詳,被歸類為Joachim Patinir同期(16th)且風格相近的作品,預估價為25,000 ~ 35,000歐元,最後拍出37,000歐元,這幅作品在1953624在蘇富比倫敦以3,600英鎊拍出,成交後隨即在同年轉手,1977年和1990再被轉手,最後在昨天成功拍出,也證明了經典的作品價值逐年增高,即使在全球金融風暴襲捲下,還是能夠締造豐厚的獲利

 

        讓我們期待明天蘇富比的成交狀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llerieyuan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