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是歐洲繪畫重鎮,由於優良的地理位置,荷蘭有歐洲最早的中產階級,而數量眾多,又具有消費能力,繪畫市場受到一般人的重視和資助,整個繪畫市場從17世紀以來,就特別蓬勃發展,因此每年最重要的Old Master Painting拍賣市場就在荷蘭的阿姆斯特丹舉行。

 

        Old Master Paintings泛指文藝復興時期到19世紀中葉的繪畫市場,由於跨越時間長,畫家數量眾多,因此歷史查證困難,很多畫作沒有辦法得知作者為何人,或是資料蒐集困難,因此預估價格都偏低,而歷年來的拍賣結果都不斷寫下驚奇,曾經有達文西作品被認為是無名畫家低價拍出,後來又創天價的故事,也有許多無人問津的老畫,被博物館和學術單位搶拍的情事。

 

        如同往例一般,今年最重要的Old Master Paintings拍賣仍然由蘇富比打頭陣,在明天118號舉行,總共有155件作品上拍,其中最受矚目的作品是THEODOOR VAN THULDEN的作品,描繪宮廷生活景象,預估價是100,000~150,000歐元。

 

        而佳士得也是精銳盡出,127件拍品中,預估價比10月底的多了十倍,其中Lucas Cranach I這位文藝復興時期的大師作品最為亮眼,今年四月在紐約的拍場中,才以4,312,560寫下個人最高拍價,這次的預估價為100,000~150,000歐元,一般預料,很可能會出現競價的情形,讓我們拭目以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llerieyuan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