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月最受人矚目的拍賣會,非「印象派與現代藝術」專拍莫屬,龐大的交易金額以及屢創新高的成交價,都是這個專拍不斷成長和被關注的動力,在拍賣公司無數的拍場中,也從來沒有一個拍場的所有作品都讓人耳熟能詳,琅琅上口。

 

可惜遇上了金融風暴。

 

113蘇富比舉行的「印象派與現代藝術」夜拍,雖然kazimir Malevich拍出新天價,但是整場成交率只有64.2%,成交金額也探底,讓人對接著登場的佳士得拍賣捏了一把冷汗。

 

在開拍之前,由於kazimir Malevich的超高價,讓人對Kandinsky寄予厚望,不料Kandinsky未能拍出好價格,多數低於預估價拍出,反而是立體派的健將,Juan Gris殺出重圍,在一片不景氣之中,硬是以20,802,500美金刷新了07年的個人最高價紀錄,1850萬。

 

整場拍賣沉悶無比,除了Juan Gris的作品外,共有4件作品超過預估價拍出,全場82件拍品,成交46件,成交率56%,多數拍品未能成交或是低於預估價拍出,顯示藏家不但信心不夠,荷包裡的錢也不大夠了。

 

一張印象派名家的畫可以是一輩子的財富,但在這個時節不一定享受的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llerieyuan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