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蘇富比Old Master 拍賣的前一天,佳士得早已搶先一步拍Old Master painting作品,並且狠狠的羞辱了競爭對手一番。

 

        221件拍品中,佳士得成功的拍出了154件,高達69.6%的成交率,幾乎是蘇富比的兩倍,而成交的154件拍品中,有63件以預估價範圍內順利拍出,此外有高達81件作品超過預估價拍出,僅有10件作品低於預估價,總成交金額為1,022,912英鎊,卻比蘇富比的1,355,050英鎊還少三百多萬英鎊。

 

        由於這次佳士得拍品並沒有明星作品,絕大多數作品身份不詳,所以焦點全部都放在畫本身,從交易結果來看,多數作品都能順利拍出並獲得好價錢,對於Old Master Painting市場的發展有良好的助益。

 

        這次拍賣最高價為義大利18世紀的作品,由於缺乏資料佐證,這幅作品被判斷為Pompeo Batoni助手或是本人指導之下完成的作品,成交金額為175,250英鎊,比預估價高上十多倍,而現場傳聞不斷,是否為標單誤植一個零的美麗錯誤就不得而知了。

  

        十月底的Old Master painting兩大拍場都已經落幕,比起暴起暴落的當代市場,Old master painting給了我們更深的思考空間,是不是應該回歸到作品本身談論,而不是不斷的進行造神和塑造名牌。我們在觀看數百年前的藝術品時,也可以想想,數百年之後,有什麼樣的當代作品還能夠留下來?那可能是未來勝出的方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llerieyuan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