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藝術開幕展 4/26~5/16 線上展覽(二)

歐洲瓷器

        歐洲的瓷器發展史,可說是歐洲歷史的縮影,從大航海時代開始,歐洲王室接觸到瓷器後,就種下了歐洲瓷器發展的因子。瓷器是歐洲人生活的一部分,其蘊含的生 活品味,歷史文化以及藝術層次,都讓現代收藏家為之瘋狂。元藝術有跨越兩世紀的收藏,豐富的專書,用歐洲原味古董傢俱擺設,讓您全面的接觸歐洲瓷器。
       
        對於每一個初次接觸到歐瓷的朋友,我們總喜歡拿起麥森的古董杯,細細的解說瓷器欣賞的要點,用放大鏡看手工彩繪的筆觸,然後一邊享用南美洲頂級阿拉比卡咖啡,一面賞杯,聊聊17世紀的歐洲歷史,翻閱舊圖片,比對窯印,也欣賞百年前的形象和美學觀點。



MEISSEN   德國   1816    瓷  
      
         麥森(
Meissen)是歐洲第一個燒製硬式瓷器的瓷窯,至今仍擁有領先的彩繪技術,堅持手工彩繪。在多年的收藏中,開幕展挑選了19世紀初期德國之花系列展出,清秀的筆觸和保存完整的杯碟,讓瓷器類別展示增色不少。



LIMOGES  法國    1929-1952    瓷   托盤1奶盅1茶壺1糖罐1


        利摩日(
Limoges)是法國最大的瓷土產地,和為數眾多的瓷窯,1950年前多採手工繪製,多樣豐富的風格和悠久的歷史,使得利摩日聲譽始終居高不下。此次展出的茶具組,由茶壺、奶盅、糖冠和托盤所組成,造型古樸,手工彩繪典雅,非常值得欣賞。


SHELLY  英國 骨瓷  FINE BONE CHINA

        英國骨瓷,舉世有名,質地細緻又輕巧無比,對著光線還有透光的效果,對喜歡瓷器的人來說,一摸上了骨瓷就難以放下,忍不住把玩再三。雪莉(Shelly)是英國骨瓷的代名詞。這件作品是骨瓷中等級最高的Fine Bone China,杯內有彩繪,一組兩對,是極好的收藏對象。


LHS (HUTSCHENREUTHER AG)  德國    瓷   22x29cm

        獅牌L.H.SHutschenreuther)曾經是歐陸最龐大的瓷器集團,設計精良,風格多樣,各國的博物館都有獅牌的瓷器,也是許多國家國宴的指定瓷器,這樣有輝煌成就的瓷窯竟然經營不善,被德國後起之秀Rosenthal併購,成為旗下的品牌。早期的瓷器現在在市場上越來越搶手,也顯示出獅牌的瓷器經得起時間的考驗。展出的瓷偶藝術層次極高,是罕見的佳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llerieyuan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