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一年多的籌備,元藝術終於在今年的四月二十六日開幕。沒有任何宣傳、廣告和 行銷的情形下,開幕展吸引了許多的人潮,也讓我們相信,在台灣推廣歐洲藝術品,只要作品精彩,還是會受到肯定。


       元藝術畫廊不只是推廣畫作的畫廊,我們有更大的企圖,希望能更全面的引進歐洲藝術品,把歐洲生活的閒情雅緻與國人分享。因此元藝術大量收藏歐洲瓷器、雕塑、早期歐洲生活的擺件古董手杖。許多品項是台灣未曾引進,在現今的歐洲也越來越難發現,我們也藉我們特殊設計裝潢的空間來展示,希望帶給國人更不一樣的生活體驗和感受。


       元藝術畫廊有寬敞的空間,豐富的館藏,對於不同的藝術品有不同的分區位置,隨時都有展覽,定期換檔,對於來參觀的愛好者,我們也提供導覽的服務,讓參觀者參訪完都能看到不同的事物,也吸收到不同的知識。我們期許能做到知識推廣的目標,也希望一般大眾以輕鬆的心情來接近藝術品。


       往後的展覽,我們都會在網路上一併展出,讓錯過展覽時間的朋友們,也能一窺展覽的究竟。

 

西洋畫作

         元藝術廣泛收藏了歐洲十七世紀到二十世紀當代的畫作,這次的開幕展,我們選了幾個在美術史上有重要地位的畫家,還有許多富有特色的畫作,希望來到元藝術就有像來到博物館一樣的感覺。


                                 Jean Baptiste Millet (1831~1906) 法國    採豆  水彩/ 35x45cm


         今年五月底,國立歷史博物館將要展出巴比松畫派的作品,其中最受矚目的是米勒的拾穗和晚禱。元藝術特別在開幕展展出同樣是巴比松畫派著名的畫家,尚 巴提斯特 米勒的作品,採豆。

      巴比松畫派(Barbizon School)又名自然主義,在十九世紀末的巴比松地區活躍。巴比松畫派主張繪畫不是服務貴族的工具,鼓勵放下肖像畫和室內畫,走出戶外描繪中下階級的生活和田園風光,對後期印象派有啟蒙的作用。採豆此畫與其兄米勒拾穗、晚禱皆為當時經典。



                                      Georges Braque (1882~1963) 法國    靜物   油彩/畫布 35x45cm


      『能夠親眼看到美術史上的真蹟,真是太不可思議了!』這是這次開幕展最常聽到的一句話。

      喬治布拉克和畢卡索兩人是立體派的創始者。兩個人一來一往的接力創作立體派的作品,對之後發展的藝術流派有重大的影響,此幅布拉克的靜物,是早期的作品,布拉克早期受到野獸派的影響,可以從這幅作品看到他從野獸派過渡到立體派的過程。這幅作品仍然是原框原作,框上還有布拉克當時作畫調色盤的顏料,更增添作品的價值。



                                         Lucien Boulier (1882~1963) 法國    裸女  油彩/木板 40x80cm


         點描畫派,又稱後印象派,利用色彩小點作畫,但彼此顏色不混合,人們的眼睛會把色彩小點自動混合,產生新的顏色,摒棄過去顏色要事先調色完成的方式作畫,而這類的畫法會使得畫面變得特別的鮮明活潑,秀拉是代表人物。


       然而點描畫法會讓人物表情無法表達,所有的人物臉孔都是一樣,盧遜包利耶改革傳統的點描畫法,加入濃濃的筆觸和些許的線條,讓整個畫面除了鮮明活潑外,還能看到畫中少女逗趣的表情。



台灣畫作

       元藝術負責人早年與畫家結緣,收藏大量的精品畫作,此次開幕展特別選了幾位代表性畫家作品,表達對台灣畫家的敬意。


             張義雄 (1914~) 台灣   海邊的惜別 1963  油彩/畫布  91x117cm


張義雄一生堅持藝術創作,濃烈的情感蘊涵在作品中,台灣美術史專家謝里法先生曾為文多所介紹,文中也毫不掩飾對張義雄畫家的尊敬及喜愛。張義雄早期生活困苦,那時候所畫的粗線條,最為人所稱道。


   洪瑞麟 (1911~1996) 台灣   礦工MINERS  1952  油彩/畫布 29x29cm


    以礦工系列油畫聞名,前輩畫家洪瑞麟多年與礦工為伍,深刻的刻畫出礦工勞動的身影,線條質樸有力,也是負責人非常喜愛的珍藏,特地在開幕展展出,未來就不會公開展示。



陳澄波 (1895~1947) 台灣  裸女 1932/1/29  水彩/紙 36x27cm


  在陳澄波的美術地位被肯定之後,市場價格屢屢創下新高。在陳澄波眾多的畫作中,畫廊負責人偏好其女性主題,溫柔婉約的形象,溫潤的感動觀賞者,特別推薦欣賞此幅珍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llerieyuan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